IllcoverU

【舅夜】旧事

圈地自萌
请勿上升真人
emmmm
吃糖太多来个刀让自己冷静一下
短篇 be
没人看就给自己看💙

 

       2022年的春天,我又一次踏上了上海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。
        腿哥在退役后就开始自己做生意,他在V酒店最高的旋转餐厅里设宴款待我,略显寒酸的是,巨大的圆形餐桌周围,只有我们两个人——当年的人事物都已随风而逝……
       他说:“看吧,那时的我们多令人讨厌啊,连个朋友都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 长大以后,才发现,原来那些当初我们不屑的东西,其实,有些时候挺重要的。
       那一次,我和腿哥彼此喝了很多酒,席间却很少说话,因为,我发现,不知何时,我已跟他没有了共同语言。余下的只是沉默。
这才是最可怕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 后来,喝多了的他自顾自的说,我自顾自的听。
       他说,你走之后那个暑假苏汉伟来找过你你知道吗,我给你打电话打不通,发短信你也不回。
说到此,他开始掰着指头计算。
       “一共七次,他一共来过七次,最后一次,还哭了。”
       他说:“你应该知道的,他喜欢你!”
       我微微一笑,就在我决定返回家乡的前一天,曾经看过所有的短信,对于他所说的这些我当然知道。我还看到过一个陌生号码给我发的短信,我知道那个号码属于苏汉伟,我也知道一定是腿哥将我的号码告诉了他。
       他在短信里对我说:“陈圣俊,等有一天我们再见面,会是什么样子呢?”
       我把所有短信删除,唯独留下那一条。
       我听腿哥告诉我,你现在所在的加入了新人的we已经成为了世界一流的强队,比我们在的那个时候还要强呢,还说你现在更像队霸了,天天针对新来的小ad,一直骂人家菜,说你们的比赛一票难求。是呀,我是听他说,虽然早在这之前我就已经知道了一切,我看电竞新闻是因为你,我关注赛后采访是因为你,我买比赛门票是因为你,一切都是因为你,我又怎会不知道?只是我告诉自己我不知道,就好像我真的不知道一样。
       我举杯微笑,我对他说:“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 呵,这句话,多像你当年的语气。
       每一个认真生活的孩子,都应该得到好结果。
       他说:“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?他交代过你一回来就通知他的。”
       我笑着摇头,心说,就让他一直认为我还游荡在那些风景美好的地方吧,既然现实看起来并不算很美丽。
       苏汉伟,我用了两年的时间,把我变成了一个精于世故的生意人。而你,又是什么样?
       世界终究还是,变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 我听腿哥说,彼时的苏汉伟已经变成了公认的世界第一中单,站在了更高更耀眼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 我笑,说:“那很好啊。”
       转身,借故走进洗手间的时候,镜子里的自己,满眼朦胧。
       如果那一天,在听到他喊出我名字的那一刻,我勇敢的转过了身。
       现在的我们,该是什么样子呢?
       掩耳盗铃的我很少去想这个问题,因为,一旦想起,胸口的某个地方就会痛。
       再见吧,以前相熟的我们,和后来陌生的彼此。既然电影里都说过,青春是用来怀念的。既然遥望你的这一路上终究只有我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22)